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會睡覺也能睡出“易瘦體質”

進入社會后,運動機會大大減少。特別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的效率也在下降,迄今為止什么也不用做就能維持的身材漸漸變胖。雖想減肥但又很難把節食和運動堅持下去。面向決心減肥卻很難有效果的同志們,日本urepia網站刊文介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好的動作和容易瘦身的生活習慣。
1、睡前活動可以幫助形成易瘦體質
常言道“睡眠不足是減肥的大敵”,實際上度過夜晚的方式也與減肥有著密切的聯系。比如工作結束后,有很多人會睡前飲酒,或者是為了入睡而喝酒。但是,酒精的刺激會使交感神經活躍,睡前飲酒從而使睡眠變淺,難以消除疲勞。這樣一來,第二天早上身體就會懶懶的,工作效率也會降低,一整天都是迷迷糊糊的。因此,睡前切記不要飲酒。
同樣即使難以入睡晚上也要避免激烈運動。晚上進行肌肉鍛煉的男性要么避免激烈運動減輕運動量,要么改成早晨運動。晚上的激烈運動也會刺激交感神經,鈍化副交感神經的運作。
睡覺前的言行如能夠使自己酣然入睡的話,第二天的身體狀態也會好。這樣一來,自然而然就會產生不坐電梯去爬樓梯的積極性,休息日的話也會有“要不要出遠門逛逛”的欲望。像這樣,1天的活動節奏就會加快,消耗的熱量也會隨之增加,從而形成難胖體質。
重新認識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而不是減肥方法。僅僅改變一下生活習慣就會大大增加減肥效果。如果日常生活中有以上不良習慣的男女同志們,與其加大力度減肥不如重新認識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吧,從而更進一步接近自己的理想身材。
2、不食用碳水化合物和只吃蔬菜的飲食
首先從飲食習慣來看,有很多人因“討厭激烈運動”而通過節食來減輕體重。但是,“不吃米飯”、“只吃蔬菜”這樣的飲食只會對減肥產生反效果。
飲食的3大營養元素分別為:蛋白質、脂類、碳水化合物。均衡攝取這些營養元素可以使我們的身體維持健康。因此,不吃米飯只吃蔬菜的飲食就無法攝入蛋白質。因而造成有助于形成肌肉的蛋白質不足,使身體內的肌肉量減少,新陳代謝就會下降,形成脂肪不容易燃燒的體質。這也是形成易胖不易瘦體質的原因。所以,在減肥期間也要留心注意到均衡飲食。而且,用餐時要注重“食用方法”,而不是“分量”。碳水化合物的熱量很高,攝取過量當然會胖。經受不住誘惑的同志們可以試試減小飯碗尺寸的方法,調節一下飯量。
3、“因為輕松方便”大多時候都穿涼鞋
接下來看一看生活習慣,你平時都穿什么鞋子呢?夏天因追求“輕松方便”,有很多人都穿扁平涼鞋,或者是拖鞋式涼鞋吧。
涼鞋穿著雖然很輕松方便,但長時間穿的話腳就會很累。而且你知道嗎,涼鞋會使腳變胖。原因在于穿涼鞋時,腳尖到腳跟會吧嗒吧嗒地走在地面上。穿拖鞋式涼鞋時,很難伸縮腿肚子上的肌肉,腳上的肌肉量減少,腳就會變胖。“行走”這一動作與其他所有的運動都是共通的,所以選擇鞋子時,盡可能選擇與赤腳相近的鞋子。在自己家里不穿鞋也是對減肥而言很關鍵的生活習慣。
4、駝背不僅有損形象,也妨礙減肥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走路姿勢”。肌肉形成的方法有2種,這可以與大腿粗細的形象相結合聯想。也就是大腿前側肌肉(股四頭肌)和后側肌肉(股二頭肌)的平衡。有大腿后側肌肉的話,會使腿看起來纖細。但是喜歡駝背的人,就會給大腿前側加重,僅使股四頭肌發達,股四頭肌發達就會使腿看起來很粗。而且有必要注意一下,駝背也會有損外表形象。我們要切記瘦腿需要正確的走路方式和姿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