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女性警惕辦公室“光老化”

冬暖夏涼的辦公室是否讓你找到了四季常溫的舒適感,可以躲避烈日?其實你知道嗎,深處室內根本無法讓人躲過“光老化”。辦公室內的種種燈光和電子設備在平靜狀態下,依然會發射出讓你“不可躲避”的負面能量!
紫外線
“光老化”等級:★★★★★
陽光中的紫外線會穿透玻璃進入室內,所以只要在距離窗戶4m范圍之內的區域都屬于“光污染”地帶,一定要記得使用防曬產品。另外,有數據表明,陰天時的紫外線強度是平時的數倍,所以更需要將肌膚嚴密的隔離起來,以免肌膚曬黑老化。
復印機
“光老化”等級:★★★☆
復印機為我們默默工作的同時也在一刻不停的“吐糟”,復印機工作時會產生大量的粉塵、臭氧以及電磁波,其中臭氧會造成細胞氧化,而電磁波引起的肌膚光老化問題怎更難以逆轉,所以,如果經常接觸并使用復印機的話一定不要忘了擦上帶有紫外線防御功能的防曬霜或隔離霜。
白熾燈
“光老化”等級:★★★☆
白熾燈是最常見的室內污染光源,它的強度并沒有比陽光中的UV弱多少,而且當多個白熾燈同時提供照明需要時,這種光污染的強度則可以不斷疊加,直擊肌膚底層,造成色斑、暗沉、松弛等肌膚問題。
驗鈔機
“光老化”等級:★★★★
說白了,驗鈔機就是一部赤裸裸的“紫外線發射器”,借助其獨特的光能特性幫我們檢驗紙幣和一些文件的真偽,在使用過程中,驗鈔器無疑就像一個小太陽般近距離的向肌膚投射“污染物”,不斷加深肌膚深層的損傷程度。
顯示器
光老化等級:★★★★
和電視一樣,顯示器同樣具有很強的輻射力,而室內封閉的環境使肌膚變的干燥,輻射粒子更易穿透肌膚,這也就是為什么經常對著電腦工作膚質和氣色容易變得很差的直接原因。如果要長時間面對電腦,可以在屏幕前加配一個隔離版,而最簡單的防護辦法就是使用足量的防曬霜。
微波爐
“光老化”等級:★★★
辦公室中的微波爐同飲水機等物件一樣,都是方便生活的必需品,但微波爐的主要工作原理就是通過電磁波使食物或其他飲料中的水分子共振沸騰,而這些數量龐大的電磁波粒子也同樣會造成肌膚的光老化,所以除了日常基礎的防曬工作外,在微波爐工作時需要盡量與它保持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