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支招!女性游泳時的健康秘訣

游泳后別忘記刷牙漱口
游泳時,池水常會進入口腔,一些病菌也隨之而來。如果游完泳不及時清潔口腔再接著吃東西,這些病菌就會進入胃腸道,抵抗力較差的人更容易成為受害者。
用滋養沐浴液認真洗澡
水中運動時,大大減少了汗液中鹽分對皮膚的刺激,再加上游泳池常用氯制劑消毒,容易刺激皮膚,并且游泳后病菌很容易殘留在皮膚上,所以,游完泳最好用有滋養成分的沐浴液認真地洗個澡。可以使用“游泳專用洗液”這一類的浴液進行清洗。這種產品可以幫助你去除真菌、細菌,并有護膚作用,而且能把泳后沾在身上的氯氣味和漂白粉去除干凈,使皮膚潔凈、光滑、滋潤。
清洗頭發不要太過草率
頭發被浸濕后,很容易窩藏病菌,而且池水中的氯制劑會直接損傷發干,導致發質枯黃、干澀,所以游泳后一定要仔細洗頭,最好再用護發素加強保護。有些人游泳后不用洗發水,只用熱水隨便沖一下或者干脆就用毛巾把頭發擦干,這樣會殘留病菌,如果頭皮破損的話,傷口很容易被污染。
適當滴點氯霉素眼藥水
潛水時最好戴上游泳鏡,避免含有病原微生物的池水進入眼睛,導致結膜炎。此外,池水中的消毒劑也刺激眼結膜。游泳后如果眼睛酸疼,或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覺,可適當用點氯霉素眼藥水,預防眼睛感染。
游泳不忘護膚做好防曬
可以在泳前涂上防氯乳,這種乳液涂在身上,會對皮膚起到一層隔離作用,使皮膚與氯氣過多的水隔離,起到對皮膚的保護,避免水中過多的氯氣會使皮膚感到干澀。
如果選擇室外游泳池,最好在下午四點以后再去,以免陽光太強曬傷皮膚。建議用SPF(防曬指數)30以上的防水防曬霜保護皮膚。為保證效果,每半小時至1小時涂抹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