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有礙女性新陳代謝十大因素

俄羅斯“女性日志”新聞網列舉阻礙人體新陳代謝,有礙脂肪消耗的十大因素。巧妙避免這些因素便可以增強瘦身效果。
1、不規律飲食
2012年以色列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飲食研究。研究人員對兩組小鼠分別喂食脂肪含量相同的食物。第一組按固定時間喂養,第二組無規律喂養。結果表明,不規律喂養的小鼠體重比另一組有明顯增加。土城Motel 因此養成規律飲食的習慣利于瘦身。
2、食用農藥殘留食品
有農藥殘留的食品會減緩機體消耗熱量的速率。反之,食用無農藥殘留的有機水果蔬菜則利于減肥。
3、睡眠不足
夜晚睡眠不足會導致次日運動量減少,因此消耗的熱量也會減少。長期睡眠不足更會促使機體儲存能量以備使用。這兩種情況都非常不利于減肥。
4、經期營養不足
經期女性體內的鐵元素會大量流失,而鐵元素是細胞的供氧載體。如果肌肉細胞無法得到足夠的氧,西門町燒肉 運動量自然就會減少,新陳代謝也會隨之減慢。所以女性在經期應多吃肝臟、豆類、菠菜和西蘭花等富含鐵元素的食品以補鐵,改善精神狀態并加快新陳代謝。
5、飲食熱量不足
當人體獲取的熱量不足時,機體就會切換至“饑餓模式”并減緩代謝速率。因此,應根據個人身高、年齡及每天的運動量計算個人每天應攝入的食物量。
6、久坐不動
20分鐘久坐不動就會減緩肌體的新陳代謝速率。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應站起來活動一下筋骨。
7、時差
人體內的生物鐘與機體能量分配系統有著緊密的聯系。細胞在時差紊亂的情況下也會陷入混亂。身體也會受此影響并減緩新陳代謝速度。因此在長途旅行中要特別注意避免過度飲食導致肥胖。
8、缺鈣
鈣在人體脂肪代謝中起著重要作用。各種奶制品、菠菜及堅果等都是富含鈣質的食品。
9、缺水
細胞的各個反應過程都離不開水的參與。美國科學家曾根據研究指出,板橋買屋 人體在缺水的情況下消耗的能量比正常情況下要少2%。因此堅持每天喝8杯水也有助于減肥。
10、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往往會導致午餐吃得過多,而且迫使身體儲存能量以抵抗饑餓。據科學統計,不吃早餐的人變胖的幾率是吃早餐的人的4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