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早期卵巢切除增青光眼風險

據daily RX報道,青光眼是導致失明的第二大原因。對于女性來說,患青光眼的風險可能與雌激素水平有關。
一項新研究發現,女性在43歲以前進行卵巢和輸卵管手術,會導致患青光眼的風險增加,且很可能導致失明。高雄瑜珈教室 即便是進行激素治療,也不能減少這種風險。
這項研究,對1044名平均年齡為46歲,在絕經前切除了雙側卵巢(手術切除卵巢和輸卵管)的婦女;以及1070名未進行雙側卵巢切除的婦女,通過平均長達26年的隨訪,進行了對照調查。
她們在進行卵巢切除術前,均沒有患與雌激素有關的癌癥,譬如乳腺癌或卵巢癌。并且,也沒有患上青光眼。
研究結果表明,其中147例(14%)接受了卵巢切除術的女性,和133例(12%)的對照組女性,患上了青光眼。
共有344名女性在43歲前接受了卵巢切除,研究人員認為,高雄瑜珈 她們患青光眼的風險,比那些在43歲以后接受手術的人,增加了60%。
在43歲前進行了卵巢切除的女性,其中11%的人一直進行雌激素治療直到50歲,青光眼風險也僅降低了1%。
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這還取決于青光眼的不同類型、雌激素治療的效果等因素。并且,研究對象在調查期間并沒有受高血壓、肥胖、糖尿病和脂質代謝紊亂等問題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