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10種食物會擾亂女性內分泌

隨著氣溫變高,清爽裙裝、美麗吊帶也即將出動。然而,如果此時身體雜毛叢生,變得“毛手毛腳”的話,再美麗清涼的衣服也會黯然失色。一味脫毛也不是辦法,重點是要找到體毛變濃密的原因。
“雜毛變得濃密”的原因
雜毛變得濃密,主要的原因多半是荷爾蒙失調所造成的。高雄老人看護 相較于女性荷爾蒙的雌激素可以讓雜毛變淡,屬于男性荷爾蒙的睪酮若是分泌量增加,就會導致雜毛變得濃密。令人驚訝的是我們女性的身體也會分泌睪酮。
而左右荷爾蒙平衡的就是飲食。肉與鹽分多的飲食具有促進男性荷爾蒙分泌的效果。也就是說,促進睪酮分泌的食物才是導致雜毛變得濃密的NG食物。究竟是哪些食物?趕快來確認看看吧!
讓你體毛變得濃密的NG食物
(1)牛肉、豬肉的紅肉
會促進睪酮分泌的就是動物性蛋白質,而這些肉類都是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
其中,又以牛肉及豬肉的紅肉部分含有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質與鋅,會促進睪酮的生成。所以最應該避而遠之。
(2)西蘭花、花椰菜、高麗菜
被認為是“有益健康及美容”的蔬菜,過量食用也沒有好處。
這些食材會降低有減少體毛作用的雌激素(女性荷爾蒙)的分泌,也就等于抑制了睪酮生成的負面要素。
(3)牡蠣
睪酮的生成、分泌所不可欠缺的就是鋅。台北經絡按摩 其實牡蠣中鋅的含量,在所有的食材中也是數一數二的。
(4)蔥、大蒜、韭菜
蔥、大蒜及韭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有加強體內睪酮作用的效果。
(5)糖
果糖和葡萄糖的過度消耗能夠關閉控制激素水平的基因。
日常餐桌上的糖分、汽水、含糖飲料等食物中這類物質的含量都較高,因此攝入時最好仔細閱讀營養標簽,避免攝入過多糖分。
(6)酒精
一些研究發現,酒精會導致雌激素增加。
適量飲酒也可能導致絕經前婦女的孕激素水平下降,因此一定要記得,在日常食物中降低酒精的攝入量。
(7)油炸類食物
薯條和其他油炸類食物、餅干、曲奇中都含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酸可增加人體“不良膽固醇”,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同時,反式脂肪酸還會減少荷爾蒙分泌。
(8)咖啡因
咖啡因會增加一定的激素,尤其是皮質醇的分泌,能夠刺激腎上腺分泌,產生應激激素。
當你攝入咖啡因,這些激素能夠在你的血液內長達18個小時。
(9)動物內臟
含有較多的膽固醇,而膽固醇是合成性激素的重要配方。
此外,內臟含有腎上腺素和性激素,會促進精原細胞的分裂和成熟,加強體內睪酮作用。
(10)牛肝
牛肝含有的肉毒堿會促進睪酮的分泌與脂肪代謝。桃園牛排
平時常常可以攝取到的食材竟會左右荷爾蒙的分泌,還會影響雜毛的生長。除了食材以外,壓力的累積、抽煙的習慣等等也都是NG的。為了擁有滑嫩肌膚,請一定要再度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