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洗澡后按摩胃經瘦身不瘦胸

減肥成功后,胸部必然跟著“縮水”?中醫師表示,減重時胸部快速變小與氣血不調有關,建議每天洗完澡后按摩胃經相關穴位,可促進腸胃蠕動、代謝脂肪,還能暢通胸部經絡,甩除贅肉和塑造美胸,一舉兩得。
減重不貪快!豐滿美胸依然在
黃慧娟中醫師表示,體重控制會出現胸部明顯變小、脫水干扁的現象,主要與不當減重或氣血不調的體質有關,建議減重時應循序漸進、不貪快,且可??依據個人體質使用合適的中藥處方暢通全身氣血,代謝身體多余脂肪和水分,台中收銀機 且保持胸部的胃經氣血不瘀滯,同時達到減重和豐胸的效果。
常用的減重中藥材,包括利用發汗排除多余水分的天然麻黃,適量使用對消除上半身水腫、抑制食欲、提升新陳代謝力有不錯的效果;透過利小便機制消除下肢水腫的澤瀉、車前子等;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大黃類藥材,如決明子和何首烏;以及可代謝脂肪的化痰類藥材,如陳皮、枳實等,實際的運用情況需視個人體質而定。
減重+豐胸每天按摩胃經穴位20下
全身的氣血運行順暢才能讓該瘦的部位不臃腫、該豐腴的部位不縮水,若想同時減重又保持豐滿的胸部,黃慧娟中醫師表示,每天趁洗完澡后、睡覺前,體表微熱、新陳代謝最好的時候按摩穴位,特別是行經胸部的胃經對應穴位,以相表里的脾經穴位,每穴位按摩20下,可改善腸胃代謝的效能,打通乳腺的氣血循環,減重兼顧豐胸。
【豐胸9穴位】
足三里:位于小腿外側、膝蓋下方3寸的凹現處,此穴屬于胃經的穴位,具有補中益氣的作用。
豐隆穴:位于外膝眼與外踝尖的連線中點,脛骨往外兩指寬之處。高雄瑜珈 此屬胃經穴位,按摩可提升胃氣向上,有利于消除下半身水腫。
陰陵泉:脾胃相表里,此屬脾經穴位,位于小腿內側、脛骨內側髁后下方的凹陷處,可排除水分、消除小腿浮腫、調理月經。
天樞穴:屬于胃經穴位,位于肚臍左右各2寸處,具有調節大腸功能、通腸解便、代謝脂肪,可促進腸胃蠕動,維持胸部氣血不淤滯,達到解宿便和豐胸的效果。
氣海穴:屬任脈穴位,位于肚臍下方約1.5寸處,具有促進代謝、調理虛癥的作用。
關元穴:屬任脈穴位,位于肚臍下方約3寸處,具有促進代謝、調理虛癥的作用。
膻中穴:位于胸部,2個乳頭連線的中點。
乳根穴:位于前胸,乳頭正下方、乳房根部凹陷處,台中新娘秘書 約為第5肋骨間隙處。
乳頭周圍:以乳頭為中心,順著上下左右各2寸處做輪廓按摩,可暢通乳腺。
沖冷熱水豐胸?反覆半身浴更促代謝
除了按摩,許多女性會以冷熱水交替的方式沖淋胸部,認為可暢通乳腺、保持胸部尖挺,但黃慧娟中醫師認為,這一種利用溫度差的按摩法具有刺激性,雖可讓人感覺胸部肌肉變緊實,但不利于心臟病患者。
較建議的方式是泡半身浴,先泡在38℃左右的溫水中,水高不超過腰部,10分鐘后起身擦乾水分靜待,10分鐘后再泡入溫水中,反覆2至3次,可藉由溫度差提升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若平常容易手腳冰冷者,溫水中可加入大拇指長度的生姜泥,提升代謝力;若水腫明顯者,可加入海鹽或浴鹽幫助排水,但不能使用食鹽,以免脫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