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女性6招 解除身體缺水危機

你多久沒有大哭過了,多久沒有大汗淋漓了,是不是經常覺得口干,腸胃不舒服?可別小瞧身體里的這些“水”,不管是淚液、汗液,還是唾液、消化液,都在發揮著傳遞營養、排泄廢物、調節體溫等重要作用。
危機一:嘴里越來越干。
吃辣多了易口干;快節奏生活也使得細嚼慢咽成為難事。桃園駕訓班 諸如此類的飲食習慣導致了唾液分泌量的減少。成人每天應分泌1000~1500毫升唾液,可起到濕潤、清潔、保護口腔和助消化的作用。
補水建議:
口干無津時,除及時補水外,也可吃些山楂、梅子等易于生津的食物,但患有脾胃疾病的人則要少吃。
這類人不妨在閑暇時經常練習吞津,用舌頭繞觸口齒,待口內唾液聚滿,鼓漱幾遍慢慢咽下,不僅利于改善病情,還能滋陰、清熱、補腎。
危機二:出汗越來越少。
出汗是排出人體毒素的主要途徑之一,還有助于控制血壓、促進消化、護膚等。但久坐少動讓人們主動出汗的機會越來越少。坐在屋里時,也要享受空調帶來的涼爽,不肯感受出汗的暢快。專家強調,運動出汗對人體的保健作用不能忽視。
補水建議:
每周一次通過散步、跑步、游泳等運動主動出汗,中等強度為宜,不必以出汗量為標準。
運動后不要立即大量喝水,最好等到汗落了,再慢慢補水。自汗、盜汗等異常出汗應引起重視,可能是氣虛或陰虛表現,需及時調理。
危機三:消化液分泌失衡。
生活中很多壞習慣會影響胃酸、膽汁、腸液等消化液的分泌,引發不良反應。
長時間情緒緊張、饑一頓飽一頓、吃辣時搭配冷飲等行為,會使胃酸分泌失衡。胃酸分泌不足時消化不良;胃酸過多則誘發胃炎、胃潰瘍。亂用某些藥物會抑制胃酸分泌,久了可造成胃萎縮,容易癌變。貪食寒涼食物,經常腹瀉,易造成腸液流失,益生菌和電解質缺乏;長期不吃早飯會致膽汁長時間儲存,并引發膽結石。
補水建議:
為發揮消化液的作用,人們要規律飲食、注意衛生、控制食量,不要貪涼、嗜酒、嗜辣。
危機四:血液越來越稠。
血液不僅承擔著運輸營養和氧氣的任務,還因具有強大的免疫功能充當著人體衛士。台中防水 然而如今,油膩飲食、運動不足導致的血脂異常及血稠問題,正在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
補水建議:
提高血液質量主要有兩個途徑,一是飲食上避免攝入過多高油、高熱量、高糖、高鹽的食物,并注意規律進食;二是適當運動,控制體重,避免肥胖。
戒煙限酒也很重要,戒煙可以避免煙草中尼古丁、焦油等有害物質進入血管,干擾血液脂肪代謝;限酒可以避免過量飲酒導致肝細胞受損后,血液中的轉氨酶升高。
危機五:排尿不太正常。
調查發現,超過80%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前列腺、泌尿感染等疾病。而憋尿及其他排尿問題與此類疾病密切相關。
保證排尿正常,應達到“小便清”的要求,即尿液性狀清亮、不渾濁;清除雜質,排得通暢。
補水建議:
首先,勤喝水,保證毒素順利排出,一般每天2000毫升,最多不超過3000毫升;其次,不要憋尿,否則易引發前列腺疾病等。
危機六:流淚越來越難。
環境因素,電子產品的大量使用,讓人的眼睛也“被透支”,淚液分泌不斷減少,越來越多的人變得“想哭卻哭不出來”。1/3的受訪女性臨床診斷為干眼癥,并不同程度地影響到了視覺及生活質量。
流淚是人與生俱來的本能,是宣泄情緒和釋放壓力的方式。國外研究發現,哭有明顯的助眠作用,還能增強免疫力。此外,淚液的重要作用之一就是滋潤眼睛,以防干澀、痛癢或視物模糊等問題。
補水建議:
遇到傷心事可盡情哭泣,但要控制在15分鐘之內,以免號啕傷身。平時應控制用眼時間,少戴隱形眼鏡,注意潤眼。
日常補水3大招
補水第一招
每天喝上8杯水。保持一定的飲水量,能有效地改善機體的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促進體內代謝產物的排泄,調節皮膚的pH值,維持皮脂膜的穩定。
飲水美容以飲用涼開水效果最佳,因為沸水經自然冷卻至20-25℃時,溶解在水中的氣體會較煮沸前減少二分之一,水的內聚力增大,分子間隙緊密,表面張力強,與人體細胞內的水分子結構非常接近,容易滲透到皮膚組織內部,有利于補充皮膚中水分的不足。
補水第二招
多吃皮膚和身體都喜歡的食物,如富含維生素的新鮮果蔬等,少吃辛辣食品和蔥、蒜等刺激性的食物。遠離干燥的空調環境,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也是保護肌膚的秘訣。
多補充含骨膠原、粘多糖、卵磷脂、維生素、礦物質豐富的食品,以改善皮膚的營養,增強皮膚的儲水能力。高雄牛排 如體內津液嚴重不足時,還可將生地、西洋參,楓斗,天麥冬、杞子、白蜜、阿膠等熬制收膏,每日服二次,每次20毫升。
補水第三招
選擇合適的護膚品。選用含水分充足和含表面活性劑的滋潤乳、滋潤霜,用它們涂抹面部,對激活受損的皮膚細胞很有好處。粉底霜、唇膏、眼影膏、胭脂等方面,盡量用保濕型的霜劑。
在化妝水的選用上,油性皮膚的人可以選用爽膚水;中性、干性皮膚者選用滋潤水比較好。秋季護膚,最好不要用干粉定妝,以免使皮膚更加干燥。另外秋季護膚要選用不含酒精成分的化妝水,滋潤而不油膩的日霜及晚霜,有漂白效果的軟性面膜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