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每日晚餐遵循“三不要”

不要吃得太晚
晚餐吃得太晚不僅會誘發胃腸疾病,而且很容易罹患尿路結石。晚餐食物中的鈣質,有一部分被小腸吸收利用,另一部分則要進入泌尿道排出體外。人的排鈣高峰通常在餐后4~5小時,如果晚餐過晚(晚上九十點鐘),當排鈣高峰到來時人已熟睡,尿液便潴留在尿路中,致使尿中的鈣不斷增加,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擴大形成尿路結石。研究表明,早吃晚餐(晚上六點鐘左右)可大大降低尿路結石的發病率。台中美甲 晚餐早吃是醫學專家向人們推薦的保健良策。
不要吃得太多
俗話說:“晚飯少一口,活到九十九。”晚餐一定要定量,以少為好,切不可暴飲暴食,以免損胃傷身。臨床發現,晚餐吃得過飽容易引起以下病癥:
○肥胖 晚餐過飽,血中糖、氨基酸、脂肪酸濃度增高,晚上活動量小,熱量消耗少,天長日久體內脂肪越積越多,逐漸使人發胖。
○大腸癌 晚餐過飽,食物中的蛋白質不能被完全消化,剩余部分仍滯留在腸道中,在細菌的作用下,會產生有毒物質。台北下午茶 睡眠時腸壁蠕動慢,毒素在腸道內停留時間延長,容易引發大腸癌。
○神經衰弱 中醫認為胃不和則臥不安,晚餐過飽,必然造成胃腸負擔加重。胃腸緊張工作的信息不斷傳向大腦,使人失眠多夢,久之易引起神經衰弱等疾病。
○急性胰腺炎 晚餐暴飲暴食,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嚴重的會使人在睡眠中休克,若搶救不及時,往往危及生命。
不要吃得太葷
晚餐應盡量多攝入一些新鮮蔬菜,盡量減少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食物的攝入,否則容易引起下列疾病:
○冠心病 晚餐經常攝入過多的熱量,可引起血膽固醇增高,過多的膽固醇堆積在血管壁上,久而久之就會誘發動脈硬化和冠心病。
○高血脂、高血壓研究表明,晚餐經常進食葷食的人比經常進食素食的人的血脂一般要高3~4倍。西門町燒肉 患高血脂、高血壓的人,如果晚餐經常進食葷食無異于火上澆油。
○癌癥 攝入蛋白質過多,人體吸收不了就會滯留于腸道中,會變質,產生氨、吲哚、硫化氨等有毒物質,刺激腸壁,誘發癌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