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女性堅持運動能預防婦科病

許多女性缺乏運動鍛煉,尤其是缺乏下腹部的運動鍛練,再加上常常在辦公室一坐就是一天,盆腔血液回流不暢,慢慢就開始出現慢性盆腔充血,造成盆腔部位局部抗病能力下降,繼而出現盆腔炎癥。台北搬家 因此,女性應經常活動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
濟南市第四人民醫院婦產科醫師孟祥平說,“身體過度疲勞,不正常的站、坐姿勢,以及束腰過緊等等,會阻遏經絡,均可導致血脈不暢、腰肌勞損而發生腰痛。”
他建議,女性在生活和工作中要注意隔段時間起來活動一下筋骨,做做下蹲起立等相應的活動,同時可加強針對下腹部的運動鍛煉,如每天做仰臥起坐、下蹲起立等活動10分鐘到15分鐘。
做仰臥起坐能鍛煉腹部肌肉,還可拉伸背部肌肉、韌帶和脊椎,并可通過拉伸脊椎,調節中樞神經系統,從而改善身體的抗病能力。此外,還可鍛煉腹股溝,可通過鍛煉刺激腹股溝的血管,加快血液流動的速度,從而治療和緩解婦科疾病。
研究表明,做仰臥起坐可以改善女性的身體素質,能很好地預防、治療多種婦科病。台北搬家公司 據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調查顯示,86%長期做仰臥起坐的女性,婦科病發生率比不做該項運動的女性低55%。
女性仰臥起坐運動指南
【規范動作】規范的仰臥起坐,身體前屈時呼氣,仰臥時吸氣。即:向后仰臥時開始吸氣,肩背部觸地瞬間屏氣收腹,上體逐漸抬起;當上體抬起至腹部有脹感時,快速呼氣,向前引體低頭,完成整個動作。
【要點】
1、雙手不要抱頭。通常做仰臥起坐時,我們的雙手是抱頭并交叉。女性做的時候,雙手不要抱頭,而是虛放在耳朵旁邊,這樣,腰腹會更加用力。
2、雙腿屈膝,腳心平放于地面。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雙腿膝關節要靠緊,越緊越好,這樣才能鍛煉到腹股溝及盆腔部位的肌肉。
3、不要在經期做仰臥起坐。經期劇烈運動有可能使經血從子宮腔逆流入盆腔,子宮內膜碎屑也可能種植在卵巢上形成囊腫。
4、做仰臥起坐時不要抓舉重物,擠壓或碰撞腹部,這樣有可能引起卵巢破裂,引起下腹部疼痛。
【時間】
一開始可以10個為一組,一天至少做3組。對于經常鍛煉的女性,一天做5組比較好,每組間休息2分鐘。台北經絡按摩 30歲以下女性仰臥起坐最佳成績為45-50個/分鐘,相當于1秒半做1個;40歲為35個/分鐘;50歲應努力達到25 30個/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