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感冒了 不妨試試藥浴療法

感冒是常見的呼吸道疾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病,夏季也是感冒的易發期,空調屋里面很涼快,外面卻很熱,這樣一冷一熱最容易感冒了,那么感冒該如何治療呢?下面中醫就為大家介紹緩解治療感冒的藥浴療法!
感冒藥浴療法
(1)用荊芥、防風、羌活、獨活、生姜各9克,白芷、柴胡、前胡各12克,將上藥加水煎湯2000毫升,熏洗頭面部,每日兩次。適用于風寒感冒。
感冒了 不妨試試藥浴療法
(2)金銀花、連翹、荊芥、薄荷、牛蒡子、淡豆豉、桔梗、桑葉、菊花、前胡、杏仁、板藍根、甘草各等量。上方藥量視蒸療室大小而定,將諸藥放入蒸鍋煮沸,按全身蒸氣浴常規操作,每次蒸浴30~45分鐘,每日兩次,3日為一療程。適用于風熱感冒。
(3)香薷、蘇葉、厚樸、藿香各12克,羌活、淡豆豉各10克。將上藥水煎兩次,取汁3000毫升,擦浴全身,每次10~20分鐘,每日兩次,每日換藥一劑,病愈即止。此方適用于暑濕感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