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女人大姨媽的神奇作用

每個女人身邊都有一個好朋友陪著走過大半輩子,那就是我們的“大姨媽”,身邊常有許多女性感嘆:女人要是沒有大姨媽這個麻煩,日子會好過得多,確實,小編曾經也是這么認為的,但大姨媽真的這么一無是處嗎?不,大姨媽對于女性來說,變頻器是有其存在的道理的!
大姨媽的作用:
1、避免過量鐵的傷害
有一種稱為血色素沉著癥的遺傳性疾病,容易引起患者鐵元素代謝失調,身體內會積聚過多的鐵;鐵過量會緩慢地導致皮膚、心臟、肝、關節、胰島等處的病變,治療鐵過量的方法之一是定期排放一定量的血液,血色素沉著癥引起的器質性損害在女性身上出現的機會大大小于男性,甚至幾乎不發生,這就是大姨媽的作用——周期性的失血正好消耗掉了過量的鐵。
2、可促進造血功能
月經引起機體經常性地失血與造血,使女性的循環系統和造血系統得到了一種男性所沒有的“鍛煉”,遊覽車它使女性比男性更能經得起意外失血的打擊,能夠較快制造出新的血液以補足所失血液。實踐證明,體重、健康狀況相同的男女,因意外失去相同比例的血,男性會因此而致死,而女性則有搶救成功和最終康復的可能。
3、女性判斷自己是否懷孕的第一信號
育齡期已婚女性,以往月經規則,此次月經超過十天以上還沒來的,首先要考慮是否懷孕了,確定妊娠以后,則要更加注意營養,避免接觸煙、酒、農藥、有害化學物質、射線等,避免服用可以引起胎兒畸形的藥物,根據月經還可推算預產期,對孕期保健和孕期心理都是非常有益的。
4、可使人早期發現疾病
如果女孩已過18歲仍無月經來潮,或者女性既往曾有過正常月經,租禮服 現停經三個月以上(不包括因妊娠、哺乳、絕經所致),就要檢查是否有生殖道下段閉鎖、先天性無子宮或子宮發育不良、卵巢腫瘤、腦垂體腫瘤或功能低下、內分泌或消耗性疾病,除此以外,月經的時間、量、伴隨癥狀等的變化也是發現和診斷許多疾病的重要線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